這幾天使用Firefox去下載放在BADONGO空間的檔案卻一直出現無法下載的訊息,使用Google跟在Firefox社群討論區也都找不到有效的解決問題的答案,最後只好花些時間自己來測試找問題囉!!所以若你或你的朋友也有同樣的問題,那就請看以下的測試應該會有所幫助的。

原本我都使用Firefox加裝了FlashGot然後搭配IDM下載各類檔案也包刮BADONGO空間,這樣的搭配一般來說下載速度還不錯也都很正常,可是就在前陣子突然卻出現了無法下載的情況囉。問題是可以輸入識別碼,也可以進入下載畫面,但只要一按下載就會出現無法下載的情況,會出現如下畫面:



但是若使用IE下載卻可以正常下載。要是你的情況也是如此,那就請繼續看,否則就應該不用囉!!

解決方式:

一開始懷疑是FlashGot套件的問題,所以我把它給移除掉了,但是問題還沒有改變,依然無法下載,於是先排除了這個可能性。

接著當然就是懷疑Firefox的設定有問題,所以就不斷的更改他的設定來測試,但是完全無效,顯然問題不在這。
這時候合理的判斷Firefox本身就是個問題,於是改用全新的Firefox的環境來進行測試,也就是開啟一個新的Firefox瀏覽器(這裡我使用免安裝版本來測試),果不其然~~下載恢復正常了!!

於是乎使用備份軟體"FEBE"將原有的Firefox備份起來,然後將設定檔跟書籤導入新的Firefox,砍掉舊Firefox,原以為問題就此解決,但是......Firefox再次無法下載BADONGO空間,這樣的處理方式顯然還是不行。

這時候只好再度備份,然後把Firefox的所有附加元件全部刪除,再去下載BADONGO空間,果然又可以下載了,測試到這裡,我幾乎可以確定問題肯定出在附加元件的其中一個套件,方向有了剩下的就是逐一測試了!!

我將附加元件分成幾個部分去測試,最後元兇終於現身了~~~

在我的附加元件當中,有個"MR Tech Link Wrapper Lite",只要把這個元件移除那麼似乎一切就恢復正常囉!!那麼這個元件是做什麼的?
[MR Tech Link Wrapper Lite] 是當你使用Firefox在複製SMG編碼的時候會出現編碼不完整的時候,只要加裝了MR Tech Link Wrapper Lite這個套件便可以解決這個問題,這個教學我之前也有寫過了,現在因為BADONGO空間改版的原因,造成了跟MR Tech Link Wrapper Lite套件衝突,致使無法順利下載。

實際操作

請開啟Firefox瀏覽器功能列的[工具]→[附加元件],找看看有沒有
MR Tech Link Wrapper Lite這個套件。



有的話請將它移除,然後重新開啟Firefox,在去下載BADONGO空間看看,應該就可以正常下載了!!
至於
MR Tech Link Wrapper Lite該怎麼辦?我的建議是當遇到SMG編碼的時候,就開啟IE Tab來取得完整的編碼,畢竟複製SMG編碼的機會總是比較少!!

以上的解決方式希望對你會有幫助囉!!若還是其他問題或者建議也歡迎於下補述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